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钙钛矿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电流-电压(I-V)特性测量方法》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21/11/08

2021113日下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钙钛矿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电流-电压(I-V)特性测量方法》(计划号:2020003-CPIA)技术预审会以网络在线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协会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组成标准评审组

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江南大学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过程、标准主要内容以及标准征求意见处理情况。

与会专家针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钙钛矿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电流-电压(I-V)特性测量方法》规定了钙钛矿光伏电池、钙钛矿组件电流-电压(I-V)特性的术语和定义、设备要求、光伏电池测试方法、组件测试方法、数据处理和测试报告,适用于以钙钛矿材料为光吸收层的光伏电池与组件的电流-电压(I-V)特性测量。本标准的制定有助于我国钙钛矿太阳电池及组件的测试水平的提高,并为钙钛矿太阳电池及组件电流-电压(I-V)特性测量过程的规范与结果的可靠性、准确性与科学性提供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