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1部分背场铝浆》等3项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20/12/24

20201215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1部分 背场铝浆》(计划号20190011-CPIA)、《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2部分 背面银浆》(计划号20190012-CPIA)、《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3部分 正面银浆》(计划号20190013-CPIA)技术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太阳集团、苏州晶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协会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组成标准评审组,邀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纪振双副主任担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首先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3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由标准牵头单位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过程、标准主要内容以及标准征求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专家针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1部分 背场铝浆》规定了P型晶体硅光伏电池铝浆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P型晶体硅光伏电池背场铝浆。《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2部分 背面银浆》规定了P型晶体硅光伏电池背面银浆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P型晶体硅光伏电池背面银浆。《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浆料 第3部分 正面银浆》规定了晶体硅光伏电池用正面银浆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制备晶体硅光伏电池正面电极的烧结型银浆。

上述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光伏电池用浆料产品的标准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光伏领域标准体系。标准的发布将有利于规范光伏电池用浆料的产品质量,一方面,为光伏浆料供需双方提供可靠的依据;另一方面对于促进光伏行业向更高效、更便捷、更实用、更安全的方向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