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光伏协会团体标准《光伏绿色供应链管理规范》 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20/07/09

20207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光伏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规范》(计划号2019005-CPIA)标准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




受疫情影响,本次技术预审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王赶强主持。会议评审组由来自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协会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组成。会议邀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纪振双副主任担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由标准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毛涛所长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高浚淇博士汇报了标准具体内容,各位专家针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光伏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规范》规定了光伏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的相关要求,包括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设计及生产、绿色回收、绿色物流、绿色资源和能源、制度文件和绿色信息平台建设及信息披露等内容。标准的制定旨在推动光伏企业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通过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促进上下游企业节能环保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供应链绿色化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