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4/23


 本次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张军华主持,共有标委会委员、观察员、标准项目起草及立项牵头单位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江华主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威伟处长指出,今天的会议规模充分体现了标委会的凝聚力和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光伏协会标委会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特别是团体标准的制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也要看到光伏产业的发展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标委会和各成员单位继续努力,加强管理、强化落实。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国标、行标、团标、企标之间的关系,充分认识团体标准的作用和意义,发挥其优势,用高质量的标准快速有力支撑产业发展;二是积极有序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在扩大参与范围的同时,个人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要通过国内充分讨论形成统一意见,代表国家发声;三是工信部电子司高度重视光伏领域标准化工作,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光伏企业更持久更健康的发展。



江华主任首先代表光伏行业协会对各企业、委员、观察员及行业专家对标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2018年光伏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协会标准的发布情况。江主任提到,光伏协会标准化工作活力逐步释放,影响力逐步提升,企业参与协会标准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但协会标准化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希望标委会进一步提高协会标准的质量,进一步推动协会标准的应用与落实,并跟踪产业前沿及时跟上行业新技术发展的步伐。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委会秘书处单位向大会介绍了2019年度标委会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标委会标准制修订工作情况、团体标准化情况、国际标准化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时还组织审议了8项协会标准送审稿及15项新一批光伏协会标准计划项目提案。


最后,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孙院长指出,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要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出实质性、有效性的改进,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组织好成员单位,快速、高效地制定产业急需的标准并将标准落到实处,探索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标准化问题,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外部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