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市场动态

欧洲某太阳能组织新提议,中国光伏企业需重视

2024/01/18

近日,欧洲太阳能制造委员会(ESMC)致函欧盟立法者,呼吁对太阳能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进行“严格监管”,明确提及中国光伏制造商。该致函提出了5条具体建议,翻译如下:

1、将举证责任转移到涉嫌强迫劳动的公司身上。对于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产品,尤其是在国家支持的强迫劳动案例中,经济运营者应承担责任证明在产品的任何阶段中都没有使用强迫劳动

2、支持欧洲议会关于赋予欧洲委员会类似于“主管机构”的职权的提议包括对涉嫌强迫劳动的情况主动启动调查,并最终可以禁止使用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3、迅速实施至关重要强烈敦促争取比欧洲委员会提出的24个月和欧洲议会提出的18个月更短的实施过程

4、避免承认未经证实的行业计划经工人参与的未经证实的行业计划不应被视为足以避免调查的充分理由

5、在国家支持下的强迫劳动案件中,脱离”认作唯一的选择。国家支持下的强迫劳动案件中,若公司没有影响力和缺乏进行人权尽职调查的能力脱离而非供应链分流是唯一的选择。

针对光伏领域所谓的“强迫劳动”是抹黑中国的谎言,欧盟潜在的“强迫劳动”不当立法也会造成对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秩序的破坏。

对于欧洲部分机构发出的声音,请企业予以重视,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坚定维护中国光伏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原文链接:https://esmc.solar/pv-manufacturers-demand-a-robust-forced-labour-regulatio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