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百人会之N型晶体硅电池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9/13

        N型硅电池具有高少子寿命、低光致衰减、优异的弱光特性及容易制备双面电池等优势,发展潜力较大,现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研究热点。目前,我国已有多家光伏企业在N型硅电池领域布局。但作为产业化成长初期的产品,N型硅电池也面临着硅片成本较高、工艺技术有待改进、应用推广难度大、相关行业标准不完善等挑战。
 
       为加强行业交流,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光伏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N型晶体硅电池技术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和技术骨干,对N型硅电池产业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
 
       会上,专家们对N型硅电池产业链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硅片、浆料和设备的技术工艺难点、成本下降曲线和应用市场设计等方面详细剖析了N型硅电池面临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路径。
 
       接下来,协会将建立产业协作组织,定期召开研讨会议,通过定期长效的沟通机制,群策群力,推进N型硅电池产业化发展。同时,协会将积极推动N型硅电池和组件的检测和标准体系研究,并展开相关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就“领跑者”技术指标的调整范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调整频次、评分机制、市场份额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王世江副秘书长及中科院电工所、微电子所、微系统所、天合光能、英利、阿特斯、协鑫、航天机电、西安隆基、晶科、江山控股、杜邦、凯世通、亚洲硅业等35家单位代表共8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光伏百人会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搭建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政策、学术、产业研究的交流平台,以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为目标,通过广泛深入交流,联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推动光伏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