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电池片和组件环节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8/08

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建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展《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下称“路线图”)制订工作。自启动以来,协会已收集到80余家光伏企业对2016-2025年间产业重要指标的预测数据。

 

为保证路线图各项指标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于2016422日在京召开“电池片和组件环节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与会领导们介绍了路线图制订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电池片环节研讨由阿特斯副总裁邢国强博士主持,晶硅组件环节研讨由英利CTO宋登元博士主持,薄膜环节研讨由汉能副总裁丁健博士主持。


与会专家就2016-2025年间各类电池平均转换效率、电池技术市场占比、组件平均转换效率、组件加工成本、玻璃、背板、封装材料等辅材辅料市场占比等行业重要指标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多项数据指标基本达成一致。同时,专家们还为电池片和组件环节在“十三五”期间的工艺技术研发、产业规模、生产布局、兼并重组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还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王斯成研究员、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贾锐博士、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刘正新博士、南开大学孙云教授、天合光能副总裁冯志强博士、协鑫集成副总裁黄强博士、晶澳太阳能技术总监宋锋兵博士、晶科能源高级工程师许佳平、隆基股份技术总监李华博士、中利腾晖副总裁倪志春博士、亚洲硅业总经理王体虎博士、江山控股市场部总经理廉锐博士、龙焱能源董事长吴选之教授、通威太阳能高级副总裁张冠纶、新奥光伏副总经理李立伟博士。

 

接下来,协会秘书处将根据专家讨论意见对路线图进行修订,力求科学、准确地分析产业和技术的演变趋势,为我国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系统性指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