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2015年光伏发电并网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0/28

        为加强行业交流,探讨我国光伏发电并网面临的热点问题及解决思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5年光伏发电并网创新发展研讨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协会会员单位、科研院所、国家电网、电力集团、光伏企业、光伏电站投资商、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行业组织、媒体代表等八十家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电科院配电所、清华大学电机系、西电集团、阳光电源、华为中央研究院、德国汉德TUV NORD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围绕十三五电力规划、光伏补贴政策、并网标准、并网技术与检测、配电网建设、微电网发展、储能技术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我国已经进入推进能源革命的战略机遇期,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全国光伏装机容量不断攀升,在电力供应中所占比重屡创新高。时值能源、电力领域“十三五”规划工作如火如荼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对于光伏发电并网及配电网改造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协助企业深入理解最新光伏并网相关政策和标准、提升电站运维管理水平和发电效率、树立光伏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得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方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德国汉德技术监督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