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及征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的通知

2020/01/09


各有关单位:

随着光伏发电成本逐年下降,我国光伏市场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凭借应用场景灵活、开发周期短等优势,装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同时近零能耗、零能耗等更高节能水平绿色建筑逐步应用和普及,高效、智能化的光伏发电系统成为新时期重要的建筑能源形式,推动我国建筑从传统的耗能用户逐步转向产能的光电建筑。为了促进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规范、引导光电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相关产品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拟筹备成立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并于2020218日举办成立大会。现就筹备成立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及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征集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委会主要工作内容

1.贯彻落实政府有关法规、政策,向协会提出本领域的发展咨询意见和建议。

2.开展产业技术研究及咨询工作,研究分析光电建筑行业状况及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总结光电建筑成功经验,及时发布相关发展研究报告和项目案例集。

3.开展国际、国内技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促进技术创新,协调委员之间的关系。

4.维护委员合法权利,反对不正当竞争,加强行业自律。

5.配合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参与协会标准制修订工作。

6.开展本领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的培训。

7.组织解决本领域发展问题,协助委员单位攻克技术难题。

8.完成协会及政府部门交办的事项。

二、申请加入专委会须符合下列条件

1.自愿遵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章程及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要求,有加入专委会的意愿。

2.原则上委员申请单位须是协会会员单位或由会员单位推荐,从事本领域产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业务,并具有一定业务规模和影响力。

3.拟任委员由委员申请单位推荐本单位人员担任,须为中国国籍,能够完成专业委员会交办的任务。

三、申请加入程序

1.申请单位须填写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

1)请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二份)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空调楼)208室,王博渊,15810792660

2)请将电子版(Word版)同时提交至huiyuanbu@chinapv.org.cncabriac@126.com邮箱。

2.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210日。

3.申请经审核合格后,将通知申请单位。

四、联系方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联系人:叶幸   戴思源

 话:010-68207616/0068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

联系人:黄祝连    王博渊

 话:010-84278906/809

附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018



附件下载: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及征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的通知(中光伏协函【2020】2号)

附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