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大国光伏》正式发售!!

2023/12/16

  2023年12月14-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盛大开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头部科技自媒体酷玩实验室 刘家琦共同编著的《大国光伏》新书隆重发布。

 


  本书作者刘家琦,毕业于清华大学,1000万+粉丝自媒体平台酷玩实验室副主编,近期畅销新书《埃隆·马斯克传》译者。

  2021年—2023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头部科技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历时三年倾情打造了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总结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的纪实性著作《大国光伏》。本书洋洋洒洒60万字,三年间,我们采访了十数位头部企业家和行业顶级专家,积累了超过30小时的采访录音和50万字的采访实录,查阅文字资料超过4000万字。书籍内容跨度超过70年,共分为十二章,107节。

  本书以行业代表性人物的人生经历为故事主线,以全产业链对“自主可控”与“降本增效”双重目标的不懈追求为理念线索,以助力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精神指引,将光伏行业作为中国碳中和王牌产业风云激荡的发展故事娓娓道来。将光伏行业诞生、发展、繁荣过程中宏大的历史背景,与光伏企业家、行业专家、技术人员等鲜活而具体的人生经历融为一炉,尽可能立体完整地呈现这一行业在不同历史阶段演化而成的复杂面貌,由此揭示中国光伏民营制造业在短短二十年内迅速勃兴的过程背后,其实有着超过半个世纪国际国内环境的风云变幻和复杂的历史经纬。

 




  《大国光伏》还在年度大会现场举行了签售活动。此次签售得到了各位行业大佬的签售支持,现场的很多光伏同仁都拿到了签名版,包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瞿晓铧,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技术院院士施正荣,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

 




  《大国光伏》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总结中国光伏行业数十年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的纪实性著作。从今以后,中国光伏行业也有属于自己的“史书”了。当下,是一个信心比金子还珍贵的时代,每个人对所处的时代都负有责任,这个时代的好与坏,也有你我的一份。加油,光伏人!

  2024年我们也将开展《大国光伏》读后感有奖征文活动,期待大家都来讲讲自己和光伏的故事,敬请关注。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