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政策月报第五期发布!

2023/06/01

为便于会员单位、以及从事光伏行业的伙伴们对光伏行业政策信息的查阅和全面的了解,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于每月初定期推出光伏行业政策月报。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23年5月全国共发布22项光伏及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相关的政策,其中,国家政策5项、地方政策11项、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6项。

 

国家政策层面:国家能源局、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部委出台相关政策通知,主要涉及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重点征求太阳能、风能、光热、地热、潮汐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输送、储能、利用以及分布式应用等相关技术和装备标准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

 

地方政策层面: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和山东省发布了相关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河北省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和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和江苏省发布有关海上光伏建设的通知。

 

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湖南省发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福建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华中电网发布2023版“两个细则”等。

 

  本月报收录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仅按政策发布时间进行了排序,不代表重要性次序。由于时间仓促,尚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