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展会活动

2023光伏行业技术百人会主题论坛——组件产品设计、组件封装材料、光伏电站系统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2023/11/10

2023年11月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高效光伏组件产品设计论坛”在广东珠海圆满落幕。会议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策划部负责人李梦媛主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柏启力、中国计量院(华东)光伏测试试验基地技术总监蔡川、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件研发总监麻超、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副总监何大娟、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BIPV研发设计总工谢福庆、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光伏解决方案总监于瀚博、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王伟力、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产品应用部总监刘皎彦、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副总裁马跃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志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策划部负责人李梦媛为此次会议指导专家。

 

本次会议聚焦高效光伏组件产品设计方向展开,各位专家就不同技术路线下组件对电站的影响,超轻薄、轻质、TOPCon、N型等组件设计及选型分析,应用于不同场景下的组件设计选型以及组件功率检测机运输施工要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为推动解决组件环节的技术难点及关键性问题贡献力量。

 

2023年11月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组件封装材料技术论坛”在广东珠海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朱晓岗、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部长刘毅、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银川基地主任负责人王炳楠博士、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伏技术总监李新军博士、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新材BU首席技术官张付特博士、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黄宝玉、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可靠性实验室主任何张才、湖南旗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万军鹏博士、江苏沃莱新材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阳阳、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工业有机硅研发平台主任郑苏秦、西安泰力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文卫、浙江人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段利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组件封装材料技术,就全应用场景户外实证下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的应用表现,光转胶膜在HJT组件中的应用分析、双面单玻组件的可靠性,以及光伏背板,封装胶膜、边框、焊带、密封胶、接线盒等封装材料的应用方案、选型分析、技术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保证光伏组件的高质量,以及光伏组件在不同应用场景的安全高效运行,贡献力量,促进光伏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2023年11月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及产品选型应用论坛”在广东珠海圆满落幕。会议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弓传河主持,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项目设计总工程师李东侠、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张长江、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院副总工程师阳萍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总工程师李娜、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方敏、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副总经理周懂明、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薛长睿、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监刘海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电站系统设计的各个环节,从设计、设备选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光伏行业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