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组件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08


202192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组件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网络在线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组件工作组组长天合光能质量副总裁周伟和阿特斯组件研发高级总监许涛博士联合牵头组织,来自标委会秘书处(电子标准院)、天合光能、阿特斯、中信博、杭州福膜、CPVT、英利、零碳研究院、帝斯曼、苏州赛伍、福斯特等组件工作组成员、在研标准项目起草单位代表、关心光伏组件标准化工作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张光春肯定了工作组工作机制,有助于整合光伏组件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资源。标委会副秘书长裴会川高工分享了协会光伏团体标准化工作情况,希望参会单位对标准立项有长远规划,并积极参与光伏领域体系修订工作。

会上各标准起草单位对《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规范》等8项在研标准的项目进展情况、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组件包装箱》等3项团体标准草案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上正式启动2021年新立项的2项团体标准,标准起草单位天合光能、福斯特分别就《光伏组件接线盒用模块二极管》、《光伏组件封装用共挤胶膜》的标准背景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对标准内容提出了明确建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63月,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目前已经发布37项团体标准,其中8项入选工业和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7项团体标准成功立项IEC标准,11项团体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

为加快推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进度,满足光伏领域标准化需求,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15月成立了工作组,包括电池工作组、组件工作组、系统及应用工作组、电气部件工作组、支撑部件工作组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