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光伏协会团体标准《晶体硅光伏电池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0/06/29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19年第一批光伏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相关要求,《晶体硅光伏电池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计划号20190014-CPIA)由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牵头负责,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技术归口和管理。


        2020618日,团体标准《晶体硅光伏电池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讨论会通过在线网络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王赶强主持。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光伏电池行业生产、检测及应用厂家的50余名代表参会,参与讨论的主要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TUV北德认证公司等。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由标准牵头单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健博士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最后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冯亚彬高工带领各参会专家对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位专家针对标准的主要技术路线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在标准的适用范围、内容框架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晶体硅光伏电池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标准规定了晶体硅光伏电池热辅助光致衰减(LeTID)的测试方法,包括样品准备、测试装置、测试环境、测试步骤、数据处理及报告等。主要应用于晶体硅光伏电池LeTID的室内测试。旨在从电池端有效评价和控制晶体硅光伏电池的衰减率,从而提高晶体硅光伏电池的稳定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