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电池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光伏组件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两项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19/12/27

2019122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光伏电池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计划号2019003-CPIA)、《光伏组件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计划号2019004-CPIA)标准技术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腾辉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9家企事业的10余名代表参加。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两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编制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标准制定过程、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针对历次征集到的意见及会议讨论结果,编制组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稿并形成了本次会议的送审稿。与会专家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光伏电池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规定了光伏电池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的术语和定义、评价要求及评价方法,适用于具有实际生产过程的多晶硅、单晶硅光伏电池工厂。《光伏组件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规定了光伏组件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的术语和定义、评价要求及评价方法,适用范围包括具有实际生产过程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工厂以及碲化镉、铜铟镓硒等薄膜光伏组件工厂。

以上标准从基本要求、基础设施要求、管理体系要求、能源与资源投入要求、产品要求、环境排放要求以及绩效要求等方面对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绿色工厂进行了说明和界定,以上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光伏电池、组件产品的制造技术水平,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实现绿色制造;另一方面有利于合理利用资源,优化全生命周期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对于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