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

2018/10/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培育发展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工信部科【2017】324号)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先进团体标准的应用和推广,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7-9月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接到通知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认真对待,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申报了T/CPIA 0003-2017《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等5项团体标准(表1),经审核,上述5项标准全部通过形式审查。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于2018年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了“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对通过形式审查的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逐一进行专家评审。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裴会川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参加会议并答辩,就上述5项团体标准的应用范围和产生的效益、标准的应用前景、对产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标准与政府标准的对比分析,以及涉及的创新技术和专利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解答。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目前是第二届委员会。截止日前,已发布6项团体标准,另有28项标准在研制过程中,对完善光伏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引领和规范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