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产品碳足迹 产品种类规则 光伏组件》和《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光伏组件》2项行业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03/27

2022324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归口管理与起草的2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业标准《产品碳足迹 产品种类规则 光伏组件》和《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光伏组件》的启动会以网络在线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电子标准院组织,来自阿特斯、东方日升、国信认证、正泰新能源、韩华新能源、横店东磁、华东理工大学、环晟、晶科、隆基乐叶、洛阳中硅、苏州电科院、天合光能、天津中环、通威、尚德电力、无锡质检、英利中国、华能清能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节能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超过40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旨在规范光伏组件产品碳足迹评价与计算方法,同时为企业生产低碳光伏组件产品提供标准依据。


本次会议由电子标准院绿色发展研究中心陈晓达高工主持,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庄天奇就2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介绍。会上,各单位就碳足迹评价中功能单位与系统边界的确认、数据收集与计算、低碳产品的计算方法与评估值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两项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碳排放数据库建立、提高碳排放数据收集质量,助力光伏产业低碳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