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参会回执

会员等级

单位名称
代表姓名1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代表姓名2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代表姓名3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会议报名

关于征集“光储融合”新型储能项目应用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双碳”目标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正加速迈向主力能源,而储能是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应用的重要技术。近两年,全球新型储能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CNESA储能项目库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09.4GW,同比增长9%。其中储能与光伏系统的融合应用已成为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

2022年1月4日,工信部等5部委印发《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要发展智能光储系统,推动光伏电站与电化学储能、飞轮储能等融合发展,建设一批电源侧光伏储能项目,保障光伏发电高效消纳利用。2022年2月2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指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着眼当下,我国新型储能产业尚处于商业化初期。我国新型储能要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需要产业各方积极探索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营造储能商业化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机制,开发真正适合场景需求的储能技术,以实现新能源与电网的平衡发展。为树立标杆应用,发挥示范作用,探索可供借鉴、复制的项目模式,助力储能在光伏发电各类场景中更好得实现商业化应用与高质量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拟开展“光储融合”储能项目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诚邀相关单位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11月        案例征集与审核优选

2022年12月中旬         编撰、汇编成册

2022年12月底           审核与定稿印刷

二、案例类型

光储融合典型示范项目,包含但不限于储能在电源侧、用户侧的应用,项目应具备典型性、创新性、经济性和商业推广价值。

三、案例内容

(一)项目情况:包括项目概况、光储系统设计方案、技术创新点、项目运行情况、商业模式与经济性分析等方面。

(二)项目亮点:梳理总结本项目的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意义、社会价值、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推广价值/应用前景。

(三)问题和经验:总结本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四、工作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的企业提供一至两个本企业参与的光储融合典型案例,填写附件一的案例征集表,并于11月15日前提交协会联系人。我会将汇总整理并汇编成册后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回顾展望会上进行发布与宣传。

联系人:周弢,18501251775

电子邮箱:zhoutao@chinapv.org.cn

附件:“光储融合”新型储能项目应用典型案例征集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