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员新闻

光伏组件拆解项目成功量产

2021/03/04

近日,从南通日弈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传出好消息:经过研发人员数年的攻关,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组件拆解项目成功量产,资源利用率达到90%以上。该项目由深耕光伏业界的专业人士和国内高校资深教授联合开发,设备、配方、工艺等完全自主研发,100%自主知识产权。

光伏和高铁是中国的两大名片,特别是光伏,已经在全球全面领先。截止2020年底,全球的光伏组件安装量已经达近800GW,中国的安装量也已经超过250GW。光伏组件的寿命从15年到25年不等,随着规模化安装的电站寿命到期,退役光伏组件的量会急剧增加,但退役组件的处理成了很大难题,处理不好,会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如何妥善处理这些退役组件,目前国内外都没有好的解决方案,基于行业现状,日弈新团队从2015年开始该项目的研发论证,2018年进入实验测试,2020年南通日弈新开始筹建设备安装调试,2021年新年伊始,设备及工艺量产成功,填补光伏业内空白。

南通日弈新解决方案包括物理法和湿法两部分,其中物理法主要处理光伏组件的玻璃、接线盒和铝边框等,湿法主要处理电池片、EVA背板和背板等,以上特有设备和工艺流程,可以将各成分有效分离,分离率达到90%以上。

作为光伏的老人,我们对行业有非常特殊的感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完成光伏产业的最后一环,形成真正的绿色光伏。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解决方案,将退役光伏组件资源再生,有效利用,为光伏降本再加把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