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员新闻

锦绣光伏体现清洁能源的魅力与活力

2020/06/11

我国的光伏产业在过去的二十年时间里从无到有,从一个草根创业的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光伏企业已经成为主导力量,在电池转换效率、组件输出功率等一系列创新发展方面引领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步伐。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上来看,光伏企业正在利用自身的资源广泛传播理念,提高大众对光伏发展的认知程度,让光伏产业在我国做出更大的社会贡献。

光伏发电以其清洁、安全、资源丰富等优点,在新一轮能源转型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随着清洁能源融合互补发展、高效智慧利用,在能源变革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低碳绿色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而光伏技术的持续更新迭代为光伏产业与农、林、牧、渔等跨界融合发展带来更多空间与可能。同时,光伏发电在改善生态表现出了巨大潜力和作用。

在浙江衢州,正泰江山200MW林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做到了与自然环境有机结合,拓荒还耕,有效的实现生态治理成为全国示范工程。该项目位于浙江江山横跨凤林、石门及峡口三个镇的6300亩荒山上。自201511月正式建成并网以来,该电站年均发电量约2亿度,可满足江山市居民10万户、40万居民的用电需求。如果按照运营25年计算,可减少碳排放约453万吨,节约标准煤约163万吨。江山林农光互补电站建成以来,每年给当地支付土地租金500万元,江山电站为例,该项目每天有120-150人的用工,每人每年收入3万以上,帮助近千户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的目的,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项目建设中,在电站规模、建设速度、自动化程度等方面,江山项目创造了多项业内记录,充分发挥了正泰光伏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如今,已建成的电站进行智能化日常管理,通过光伏云数据接入,在主控室就可对电站进行监控管理,数据还纳入了正泰新能源国内电站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远在杭州也可对整个电站从并网柜到各个光伏组串回路进行实时监控及部分操作,对电站运营效率进行全面分析和故障预警,做到名副其实的智慧电站

几年前,项目选址处曾经是只有野草才能生长的贫瘠荒山,碎石遍地。经过3年的拓荒开发、精心治理,现状已经把满山的荒地改良,并开辟蔬菜区、中药材区、茶园区、猕猴桃区、养殖区等五个方向,同时开展光伏喷滴灌、道路硬化、中药材切片加工等基础设施的实施。当年的荒山穷地,如今成为农林财富的源头。当地政府更是把项目所在地命名为光谷小镇,画风硬朗的工业电站,自然融入江郎山5A级旅游景区如画的风景之中。

据江山市凤林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慧军介绍,目前凤林镇正在规划建设新的产业旅游项目,包括果园、鸟类景观园以及相关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依托光伏电站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当地就业增收。

新能源持续创新的光伏模式可产生源源不断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让政府增税、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土地增肥、环境增美的模式通过光伏+”应用实现落地,为江山、为浙江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正泰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需求是跨地域的、全球性的,不仅要做实现长期盈利的光伏项目,更要为实现全球节能减排、经济转型等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正泰新能源提出的合筑锦绣光伏通过重新定义特色光伏+”的创新应用,将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效益高度统一融合,构建协同共赢的发展格局,推动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