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员新闻

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成功点火

2018/07/02

        6月23日,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举行窑炉点火仪式。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中国电子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冬辰出席点火仪式。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中国电子彩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司云聪分别致辞。徐新荣、张冬辰等领导共同推杆为窑炉点火。

点火仪式由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总经理陈忠国主持。据了解,延安光伏玻璃项目是彩虹支持延安老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扩大彩虹光伏产业规模、加快延安革命老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司云聪在致辞中表示,延安光伏玻璃项目是彩虹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托革命圣地,发挥产业既有优势、科技核心专长和央企社会担当,支持延安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相关部委、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电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项目建设者的奋力拼搏下,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效,为顺利点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司云聪指出,光伏玻璃是彩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此次延安光伏玻璃项目顺利点火,是彩虹助力革命老区建设的新起点,对进一步扩大彩虹光伏产业规模,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彩虹集团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战略合作,共创企地双赢,为延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占海在致辞中表示,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落地延安,为我们翻开了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崭新一页。希望中国电子和彩虹集团有更多的项目布局在延安,建立生产基地,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延安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造福老区人民。

        彩虹集团副总工程师、彩虹(延安)新能源总经理陈晓宁介绍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设计施工方代表—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牟竹生介绍有关情况。  

        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靖江,延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海涛,陕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杨启,陕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赵光梅,延安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安塞区、宝塔区、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客户单位、设计、施工及设备、能源供应单位领导,中国电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彩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彩虹新能源、彩虹(延安)新能源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项目建设者及媒体记者等近二百人共同见证项目点火。



背景链接

        据了解,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成一座引出量为850t/d的全氧燃烧、超白、高透光伏玻璃窑炉,并配套2宽2窄压延玻璃生产线和相应产能的玻璃镀膜、钢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产3.2毫米厚镀膜钢化光伏玻璃2600万平方米,可配套3.7GW光伏组件,年产值6.4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采用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窑炉技术,是彩虹集团多年来深耕光伏玻璃领域的最新成果,该技术具有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等特点,光伏玻璃熔化单耗达到全球最低,窑炉设计等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光伏行业节能减排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项目已列入国家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陕西省工信厅“2017年重大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将打造绿色集成智能化示范工厂,实现全线数据集成控制、生产线全工序集成联动、智能化、信息化、连续化运行。生产线全面兼容2.5-4.0毫米镀膜全钢化光伏玻璃柔性化生产,全面开发供应薄型化、高透过率的光伏玻璃产品,为彩虹集团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项目建设中,彩虹集团还与延安相关主管部门、地方院校携手,招录二百多名革命老区贫困家庭子女,协助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加快产业升级与就业扶贫的双向发力,成为支持老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和项目典范。



来源:会员单位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