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专家PPT

智能太阳能清洁机器人,助力提升电场运维效益

2023/03/08

20232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光伏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论坛在北京天泰宾馆顺利举行。安徽昊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英杰作“智能太阳能清洁机器人,助力提升电场运维效益”分析。


中国光伏发展已经取得世界领先地位,但是提高效益、增加电场运维收益,仍是一个艰巨的话题。


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西藏、西北、内蒙等地,但这些地区的地理环境有一定的差异,由于干燥、风沙比较大,在长期运维过程中,静电积尘会较多,大大影响发电效率,积尘量大于每平方米300g,效率会下降36%以上。


目前对于运维的关注不多,大家只注重设备正常运营,但是对于环境、发电效率的下降关注度很低。通过操作机器人来解决运维问题,可以提升发电效率,为客户增加收益,保障运维安全,降低运维成本。投资机器人回报率粗略计算,一个50兆瓦的电站,如果用两台机器人,10个月就能收回投资成本。


PPT全文如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