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上半年光伏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8/03/14


        3月14日上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上半年光伏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王威伟处长出席并讲话。来自天合光能、协鑫集成、隆基绿能、洛阳中硅、华为、晶科能源等15家行业领先企业主管销售及国内电站开发的高管参会。
         参会企业通报了各自一季度产能、产量等经营情况,对全年光伏市场走势及供需状况做了预测和交流,普遍表示今年一季度出货量尤其是国内出货量不如去年。由于国内政策,特别是对待分布式光伏的政策上有不确定性,大部分企业预测今年国内市场的总装机量恐仅有40-45GW。另一方面,从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还有不少厂家仍在扩产,下半年恐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
         鉴此,企业纷纷表示希望政府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尽量避免用指标、配额等计划手段来管理行业的方式。前期有传言称有关部门可能会对分布式光伏采取配额控制,此举有可能使刚刚起步的分布式光伏遭遇严重打击,建议政府在出台此类有可能会造成行业大起大落的政策时一定要慎重。
         最后王威伟处长表示:工信部电子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光伏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会把企业的相关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王处长强调,企业的发展需着眼长远,既要立足于自身优势,又要符合国家长远发展规划;产业上下游应加强沟通,共同维护整个行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打铁要靠自身硬,说到底企业发展好不好要看企业有没有核心技术,产品质量是否过硬,对市场把握是否准确。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在推动光伏智能制造,拓宽光伏产品应用等方面发力,为中国光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