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全国光伏电站先进性评估及系统效率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4/27

       近年来,光伏电站的系统先进性评估工作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重视,“领跑者”计划也将电站系统效率作为项目评优的关键指标。系统效率是否可以作为衡量电站先进性的唯一指标、效率的影响因素判定、效率的具体计算方法等问题,都成为了业内关注焦点。
 
       2017年4月26日,全国光伏电站先进性评估及系统效率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副调研员、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邢翼腾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力设计院、中国电子设计院、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发电集团、光伏制造企业、检测认证机构、运维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代表们就光伏电站能量效率比(PR,performance ratio)、归一化度电成本(LCOE,levelized cost of electricity)、内部投资收益率(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等衡量电站先进性的常见指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围绕这些指标的严格定义、计算方法、国际标准和对电站未来运营的指导意义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我国光伏电站建设规模逐年增大,已连续4年位居全球光伏年度新增装机容量第一。在“数量”领跑全球的同时,电站建设更应当注重“质量”的引领。
 
       王勃华秘书长强调,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运维,必将成为未来光伏下游应用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立科学合理、易懂易用、能为业内广泛接受的光伏电站先进性评价体系,将为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制定、电站业主的投资方向和制造厂商的技术路线选择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接下来,协会秘书处将根据会议的讨论情况,联合业内专家,继续就电站效率评价指标开展研究工作,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供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广大从业者参考。
 
       本次会议得到了东旭集团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