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高效光伏产品技术发展及设备应用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7/04/18

        为促进提升包括黑硅、PERC、N型、HIT、IBC等高效电池技术所需的关键设备国产化水平,引导高效光伏产品产业化发展方向,加强制造企业和设备企业技术交流,2017年4月16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高效光伏产品技术发展及设备应用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英利集团有限公司CTO宋登元博士主持。共有来自58家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威伟处长对高效光伏产品设备应用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指出虽然当前我国光伏产业总量位居世界前列,但规模结构并不优化,全产业链的核心及先进技术掌握不够,企业品牌影响力不足,强而不壮,政府、行业协会、中介投资及企业之间应加强沟通,汇总、梳理和挖掘行业真正的关键情况,切实推动我们光伏制造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另外,来自赛迪智库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关兵副所长从光伏设备以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角度,就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她建议企业应关注每年关税调整窗口期,积极参与和利用国家减免税政策。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一部王宝柱副总经理则重点阐述了融资租赁创新与光伏制造业的协同发展。与会代表还围绕高效光伏产品及设备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措施建议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作为高效光伏产品技术发展及设备应用系列首期研讨会,演讲嘉宾精彩发言不断,现场研讨氛围热烈,各方反馈好评如潮。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业内热点问题,定期举办类似主题系列研讨会,为光伏企业“领跑”和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