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商务部2016年贸易救济与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12/15

        2016年12月13日,商务部“2016年贸易救济与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贸易救济工作为产业发展服务的进展和成果,并对2017年贸易救济工作和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进行了研判。贸易救济调查局王贺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王新副局长主持。
 
       贸易救济调查局、部分省级商务主管部门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联合会、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代表参会并就各单位在贸易救济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展开了讨论。
 
       李梦媛博士表示,多年来,频发的贸易摩擦案件对我国光伏行业影响深远,如今,我国在世贸组织正式起诉美欧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是积极捍卫我国合法权益的行为。光伏协会全力拥护该项决定及高虎城《坚决捍卫合法权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文中论点,提倡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发挥自身正能量,共同构建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刘丹阳副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难见起色,部分国家政治动荡加剧,面临多方面因素的挑战,我国对外贸易形势将更加严峻。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产业在寻求贸易救济支持的同时,更要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另外,产业上下游应积极沟通交流,坚持协调发展,在双赢理念中共同进步。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