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6/11/08

       2016年11月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专家评审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副秘书长王世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时璟丽,洛阳中硅副总经理严大洲,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王文静,阿特斯技术副总裁邢国强,上能电气总工程师赵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评审会。

      
       会上,协会汇报了路线图工作的最新进展。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建议,协会牵头组织开展了路线图的编制工作,收集了80余家光伏企业对2016-2025年间产业重要指标的预测数据,范围涵盖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含薄膜)、逆变器和系统、光伏电站投资成本及光伏装机市场等环节的技术指标、市场占比、市场容量等。自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协会先后完成了技术指标设置、指标数据征集等工作,并根据产业链各环节内容组织召开了4次研讨会,广泛征集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目前已经形成初步成果。
 
       领导和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路线图的内容进行了审阅。经评议,与会人员认为,路线图客观地反映了当前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较为科学的前瞻预测,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与会人员一致同意路线图通过评审。
 
       会后,协会将对路线图进一步进行完善,力求科学、准确地分析产业和技术的演变趋势,为我国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系统性指导。
 
       路线图拟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