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光伏产品回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5/26

2016年5月17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了“光伏产品回收研讨会”。

 

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能源结构调整,已成为我国大力推进的国家战略。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光伏电力应用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50GW,居全球首位。光伏产品寿命预期较普通电子产品更长,若仅就已安装数量计算,20年后需要回收的光伏产品重量已经超过400万吨。为使光伏产品成为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品,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针对光伏组件如何回收再利用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放眼全球,PV Cycle是目前经验最丰富、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光伏组件回收机构。该组织成立于2007年,在欧洲境内提供组件回收服务,推动了欧盟多国对组件回收进行立法。经多次前期接触后,协会特邀PV Cycle执行主任Jan Clyncke访华,并与协会会员分享宝贵经验,为我国未来的组件回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参考。

 

会上,Jan Clyncke对PV Cycle历年来的发展情况、运作模式、价值主张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筠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电器电子产品和光伏组件的回收政策及标准。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从技术角度对晶硅光伏组件回收产业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出席了会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与研讨,会议由协会李梦媛博士主持。

 

接下来,协会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与PV Cycle等专业组织及各国的行业专家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学习总结多方经验,推动我国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