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光伏电站建设用地及税费问题座谈会

2015/09/09

    随着我国光伏应用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与光伏电站建设相关的用地问题如土地性质、土地税费、土地手续等日渐突出,针对上述问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于2015年9月8日在京组织召开光伏电站建设用地及税费问题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科研院所领导、11家会员单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工信部、能源局、国土部、林业局的领导根据各自职能范围介绍了关于光伏电站建设用地的相关政策及未来工作方向;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介绍了光伏电站建设用地标准的制定工作;水电水利规划总院介绍了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征地、租地的情况;晶科电力介绍了企业面临的电站用地税收问题;亿利集团介绍了光伏治沙的技术理念,并分享了张家口地区示范项目的成果。

 

    围绕这些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最后,与会者一致认为,应充分贯彻落实“国发24号文”政策精神,由国土、工信、能源、林业、财税等部门联合对电站建设用地性质、土地成本、用地手续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出台相关政策解决电站用地问题,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