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多晶硅产品质量研讨会

2015/09/01

      为促进国产多晶硅料“量”与“质”同步提升,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更好满足我国光伏和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需求,2015年8月27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青海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共同主办的“多晶硅产品质量研讨会”在西宁举行。近50家国内外知名光伏及半导体产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介绍了最新的产业政策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国家02重大专项组专家就02专项对硅材料的支持情况进行了解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SEMI)分别介绍了光伏及半导体用硅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来自亚洲硅业、江苏中能、六九硅业、洛阳中硅等多晶硅制造企业的专家对各自的生产技术路径进行了介绍,保利协鑫、隆基股份和晶澳太阳能等光伏产品制造企业的专家就硅片及高效电池对硅料品质的需求做出了分析。与会专家还就我国多晶硅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难题和途径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引导下,全球光伏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带动上游多晶硅“质+量”需求继续提升。同时,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高度重视,也将极大拉动电子级硅料市场需求,上下游协调将会推动我国多晶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电子级硅料的进口替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