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联盟秘书处组织召开纳米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交流会

2014/07/29

  2010年6月29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司委托,联盟秘书处在北京市万寿路27号院组织召开了纳米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交流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联盟秘书长王勃华、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金磊、美国Ovshinsky Solar LLC公司代表刘澎博士参加了座谈会,秘书处还邀请了中科院研究生院朱美芳教授、中科院电工所王文静研究员作为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勃华秘书长主持。

  

 

  刘澎博士介绍了Ovshinsky Solar LLC公司的情况。公司的创办人Stan Ovshinsky是美国联合太阳能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Ovshinsky Solar LLC公司以纳米晶硅为主要技术,目标是开发能够进一步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纳米晶硅薄膜电池。

  专家们表示,纳米晶硅电池属于前沿领域,如能早日实现产业化,将推动光伏产业迈上新的台阶。刁石京副司长表示,希望能通过类似的研讨会帮助中国产业界把握前沿技术动态,并希望联盟继续关注Ovshinsky Solar LLC公司的相关技术进展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