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9/03

93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起的“废弃光伏组件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光伏组件回收及再利用产业发展,切实履行国家能源局开展光伏组件处理政策研究的要求,充分吸收行业意见。来自国内外光伏组件回收有关技术研发、产业化标准推进、标准制修订等方面的代表性机构、企业和行业专家近60人参会。

会议伊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致辞。王秘书长指出,光伏组件的大部分材料是可循环再造的材料。光伏组件的回收与无害化处理是当前国际国内产业界和环境界十分关注的问题。国内经济可行的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技术路径已经开始研究探索。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已经开始重视光伏组件的回收处理问题,有关部门已经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光伏组件回收处理的行业研究工作。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吸收行业意见,使我们研究成果反应光伏组件回收处理的特点,真正惠及全行业。

随后,来自PV CYCLE 的总经理Jan Clyncke作光伏组件回收经验分享。Jan Clyncke从相关法规、经济价值、回收处理方法、成本等方面介绍了欧洲市场在光伏组件回收方面的经验。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王烁博士作光伏组件回收政策与市场的报告。王烁博士从国内外光伏组件回收的发展情况、组件回收政策管理思路组件回收以及未来市场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英利集团有限公司CTO宋登元作光伏组件回收相关技术进展的报告。宋登元博士分别介绍了我国光伏组件回收的必要性;晶体硅组件回收的不同技术路线;继续物理法的晶硅光伏组件回收技术进展等方面内容,宋博士指出,废弃光伏组件回收研究将成为新兴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将催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研究院裴会川作光伏组件回收标准制修订情况的报告。裴会川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光伏组件回收国际标准情况、国内标准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规划做了介绍。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江华主任研究员介绍关于废弃光伏组件处理的政策研究工作初步思路。

此外,与会嘉宾对废弃光伏组件处理的政策研究工作初步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