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中国光伏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2019/12/06

2019125日,中国光伏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桃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主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在致辞中指出,在光伏发电走向平价时代的同时,光伏行业发展的驱动力也在发生转变,正在加速从政策驱动型,转变成市场驱动型,平价时代以后的光伏发展空间将会更大更精彩!面对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当看到行业需要努力的新方向、新目标、新动力,以更加创新发展的思维、更加稳健扎实的心态来共同应对,建立光伏行业的新生态,新局面。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忠在致辞中表示,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无限,我们愿意同更多优秀的工作单位一起更加广泛、更加有效的开展合作,持续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党和国家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适应我国光伏发展的新时代,不断攻坚克难、强化管理、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饯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抓住全球光伏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让光伏产业为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桃园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光伏行业的主旋律,全行业上下一心,持续创新,从价格走向价值;同时,华为将联合业内上下游,开放合作,共同发展,让行业整个生态蓬勃向前,让更多的人享受清洁电力。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20191-10月,多晶硅、硅片、电池片产量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产量;1-10月组件产量与2018年全年相当。进出口方面,电池片出口量上半年已超过2018年全年;组件出口量1-8月已超过2018年全年;前三季度出口额已超过2018年全年。光伏发方面,发电量前三季度与2018年全年相当;前三季度在可再生能源中光伏发电新增装机仍然最多。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作倡导“三化”论,做好绿色电力大文章的报告。王仲颖强调,能源低碳发展的路径中能源体质革命、能源消费革命、能源生产革命是三个核心,在能源技术革命的支撑下,能源体质革命支撑能源消费革命和生产革命能够形成良性的经济发展循环。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从我国光伏发电竞价/平价上网发展情况、我国光伏发电市场发展趋势、光伏发电“十四五”发展思路与实践路径三个方面介绍光伏发电行业发展与“十四五”展望。王霁雪指出,我国具备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的良好条件,中国光伏转向更高质量发展,对技术创新与系统应用提出更高要求。新形势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将展现更加良好的发展势头。


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作了“AI+光伏,助力平价时代”的报告。他讲到,爆炸式创新即将到来,未来二三十年,随着5GAI的加速应用,人类必然迈进绿色智能世界。AI加持,打造效率更高、造价更优及电网友好的智能光伏。同时通过构筑开发、合作、共赢的智能光伏生态链,支撑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作千瓦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开发模式及技术创新的报告。谢小平从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李俊峰委员主持了光伏领袖对话。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龙应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桃园、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海波参加了此次领袖对话环节并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