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SEMI董事Weber教授一行到访联盟秘书处

2014/07/29

  2010年8月6日下午,德国弗朗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董事Eicke R.Weber教授、SEMI中国区总裁陆郝安博士、SEMI光伏产品部华敏经理及北京三大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崔平副总裁一行四人到访中国光伏产业联盟。联盟秘书长王勃华、副秘书长高宏玲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访人员。

  

 

  王勃华秘书长首先对Weber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德国政府为该国光伏市场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王勃华秘书长向到访人员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整体概况,中国的光伏产业是近几十年来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太阳能电池制造在国际上属于领先水平,多晶硅也不断满足国内的需求,光伏应用市场不断扩大等。希望继续保持与德国在光伏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全球光伏产业持续发展。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的背景和联盟成立以来已经开展的主要工作等。

  Weber教授对中国光伏产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在会谈中,Weber教授就以下三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目前德国的FIT政策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光伏系统安装项目已经不完全依赖政府,民众的参与热情很高。中国的光伏市场正在启动,光伏市场增长潜力巨大。2、去年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虽然各国最终没有在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达成共识,但却极大的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寄望以后将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中的比重取代二氧化碳的排放,作为气候大会的主题。3、物理法(UMG)多晶硅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物理法多晶硅相对于改良西门子法具有投资低(1/4)、能耗低(1/3)、成本低等特点。目前用纯度为5N-6N的UMG多晶硅生产的电池效率达16.1%,售价为70美分/瓦。最后Weber教授表示希望与联盟加强在光伏技术、标准以及市场等方面合作的愿望。

  陆郝安博士对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的短短几个月内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赞赏。并说明在6月4日会面之后,多次在国际场合介绍引见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同时表示愿意继续搭建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和国际上其他光伏联盟/协会的桥梁,使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在国际光伏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谈中,高宏玲副秘书长也就物理法多晶硅的产品稳定性,纯度和产业化等问题和Weber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应与SEMI、Inter-Solar及弗朗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保持紧密联系,结合各自的优势,在技术交流、标准建设、光伏展会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光伏产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