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SEMI代表团到访中国光伏产业联盟

2014/07/29

  2010年6月1日下午,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中国区总裁陆郝安博士、SEMI光伏产品部华敏经理及北京三大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崔平副总裁一行三人到访中国光伏产业联盟。联盟秘书长王勃华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访人员。

  王勃华秘书长向到访客人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的背景和联盟成立后已经开展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在推动行业标准发展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王勃华秘书长赞赏了SEMI进入中国以来为中国半导体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强调了半导体行业的基础重要性,指出当前半导体技术已经扩展到了每一个行业领域。王勃华秘书长还表示联盟非常重视SEMI在国际标准方面的资源,希望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和SEMI能够结合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

  陆郝安博士对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已经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赞赏。并重点介绍了SEMI在参与国际半导体产业标准制定方面的工作,陆郝安博士表示,SEMI是全球性的行业组织,在半导体领域已经有了900多个标准,并得到了广泛应用,而目前光伏产业是一大增长点,尤其在中国发展速度非常快,有很多光伏领域标准方面的工作可以开展。陆郝安博士表达了SEMI进入光伏产业领域的愿望,愿意促进欧美设备、材料供应商与中国客户的沟通,帮助中国光伏产业融入到全球大平台中。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与SEMI应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互支持、加强联系。在工作组织架构、标准体系、标准工作流程方面加强沟通,促进在SEMI的标准中融入中国元素。同时,推进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员参与到国际光伏产业标准制定工作中,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把中国光伏产业界的声音带出海外,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中国光伏领域国家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提高中国光伏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