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及征集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2023/02/27

各有关单位:

作为光伏市场大国,我国新增和累计装机量均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但光伏电站运行期满后,废弃光伏组件将产生相应的固体废物。在双碳目标推动下,光伏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由此产生的废弃物也将更多。可见,废弃光伏组件的回收与无害化处理,已成为目前亟需提前布局加以解决的问题。为推动光伏组件回收工作,助力组件回收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经研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拟筹备成立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下简称“工作组”)。现面向各相关单位公开征集工作组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组旨在联合行业资源,开展光伏组件回收研究,促进技术进步与产业化发展,具体如下:

1.跟踪国内外光伏组件回收工作动态,分析光伏组件回收行业状况及市场发展趋势,就国内外光伏组件回收现状进行调研及经验总结。

2.开展光伏组件回收的成本分析及商业模式的交流与研讨工作。

3.开展光伏组件回收技术的交流与研讨。

4.参与光伏组件回收相关政策研讨,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5.配合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参与协会标准制修订工作。

6.其他相关工作事宜。

二、申报条件

1.原则上申请人所在的单位应为中国光伏协会会员单位或由会员单位推荐。

2.申请人应为从事光伏组件回收或有意愿从事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相关人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

3.具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能够积极参加并配合完成工作组相关工作。

4.申请人应获得所在单位的支持和推荐

5.每个单位不超过2名。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填写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成员申请表(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

1)请将纸质版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电子大厦5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白桦林,18810650443

2)请将申请表电子版(Word版)及汇总表(附件2)同时提交至以下邮箱:hangyebu@chinapv.org.cn

2.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310日。

四、联系方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联系人:白桦林

 话:010-68207669

 

附件:1.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成员申请

2.汇总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3223


附件:关于筹备成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及征集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