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光伏行业政策月报上线啦!

2023/02/02

为便于会员单位、以及从事光伏行业的伙伴们对光伏行业政策信息的查阅和全面的了解,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于每月初定期推出光伏行业政策月报政策月报将梳理汇总国家和地方层面与光伏相关的重点政策文件,包括发布时间、发布单位、政策名称、主要内容、原文链接等。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全国共发布18项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其中,国家政策3项,地方政策15项。

国家政策层面: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出台相关政策,主要涉及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鼓励支持10千伏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电力市场;引导太阳能光伏、储能技术及产品各环节均衡发展,避免产能过剩、恶性竞争。

地方政策层面:四川省、山西省、贵州省以及赣州市、包头市、洛阳市、安阳市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光伏发展; 河北、福建发布了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均有光伏项目在内。

本月报收录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仅按政策发布时间进行了排序,不代表重要性次序。

由于时间仓促,尚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点击此处!!!免费获取pdf版文件

光伏行业政策月报 第一期(2023年1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