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曹仁贤:我国光伏产业已经形成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

2022/07/20

20227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仁贤表示,近年来,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和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从工业硅、高纯硅材料、硅锭/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逆变器、光伏辅材辅料、光伏生产设备到系统集成和光伏产品应用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并且在各主要环节均形成了一批世界级的龙头企业。中国光伏产业链具备显著的效率、成本和上下游配套健全等优势,海外市场对中国光伏供应链有较强依赖,中国光伏企业持续主导全球产业供应格局。

曹仁贤指出,当前光伏产业供应链仍面临多重挑战。尽管当前光伏行业形势复杂严峻,但整体看,行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形势下,如何应对供应链风险,维护供应链安全与稳定,如何把握战略机遇期,真正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考验的不仅是企业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考验的更是行业的凝聚力和从供应端、制造端到客户端的协同力。希望行业从业人员有更长远的眼光、更广阔的格局,尽快建立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推动行业上下游协调发展,共同抵御供应链风险;主动布局价值链高端环节,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转移,确保新形势下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