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拥抱革新,助力“双碳”——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1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1215日中国光伏发行业协会、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大会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领袖及代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局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会议能够成功举办,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行业同仁的鼎力相助与积极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司长、安徽省人民政府何树山副省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曹仁贤理事长、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滁州市人民政府吴劲市长,安徽省人民政府汪春明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院士、彭寿院士,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高纪凡名誉理事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名誉理事长出席。

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出席大会并致辞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新副局长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并致辞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任育之副司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并致辞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曹仁贤理事长出席并致辞,曹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光伏行业把握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与风险。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建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光伏产业形成新的格局,曹仁贤理事长提出三点倡议:一、积极贯彻党中央政策方针,发挥政府引领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二、促进产业链结构升级,不断完善配套产业;三、产业链各个环节开拓发展格局、设定长远目标,坚持以降本意识与技术创新作为源动力,保持行业生命力,守好行业在健康发展轨道上持续前进的方向与原则。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世江秘书长发布《2021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大会滁州宣言》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致辞


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光伏企业领袖、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并参与对话环节,共同探讨新阶段、新形势下我国未来光伏行业发展方向与路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