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滁州顺利召开

2021/12/14

202112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滁州顺利召开。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会议能够成功举办要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行业同仁的鼎力相助与积极配合。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监事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主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代表理事会对2020-2021年协会的工作报告及2021年财务报告作阐述。

一年来协会工作成绩斐然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一、协会在支撑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上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二、产业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三、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方面不断扩大,受到行业的认可。四、在宣传工作方面促进行业正能量的传播,加强了共同维护光伏行业整体良好形象。五、不断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几十个国际的组织和商协会一直在保持和开展合作和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对2022年协会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作了相关介绍。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0-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2年度财务预算》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等文件。

会上经过审议,同意增补8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司长、金磊处长以及行业专家、企业家出席中国光伏行业企业家座谈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曹仁贤理事长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司长在开场讲话中指出:碳达峰碳中、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的大趋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战略部署对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我国新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光伏产业前景广阔,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嘉宾抓住机遇客服困难,和衷共济,谱写我国光伏产品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专家以企业家分别对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下,制约我国光伏行业发展的瓶颈及政策建议;“十四五”期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技术创新路径;光伏企业理性的产能扩张与产业链供应协同发展探讨分析;“十四五”光伏发电度电成本下降空间。新形势下,协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感谢2021年度,在协会各项会议活动、标准工作、以及路线图制修订等方面,为协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个人,特授予以下22位行业专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突出贡献个人奖。


为感谢2021年度,在协会各项会议活动、年度报告撰写、日常咨询等方面,为协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特授予以下26家单位突出贡献单位奖


友情链接